倨傲

笠笠在目

【赵曲】奶爸日记(孕中期)


等衣橱里那几件小短裙穿不下时,曲筱绡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来了。


经过上一回的闹剧,曲筱绡再也不敢乱跑乱窜。而且肚子上渐渐有重量后,她也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存在——属于她和赵医生的生命。


赵曲两家现在把曲筱绡当佛似的供着,生怕她和她肚子里的小祖宗出什么事故。曲家那儿是一天一电话,赵家那儿是一天提供一份资料,忙得赵医生团团转,曲筱绡倒乐得自在。


“一身而三任,此事未古有,暂充两头蛇,莫作三头狗,”赵医生拿着书念,亲自上阵做胎教,读到这句莫名笑起来,“你看,这句形容我多贴切。”


曲筱绡听不懂,直接往他怀里塞了奥特曼故事精选:“我才不管什么蛇啊狗的,你今晚说的那几篇东西我一篇也没听懂,还不如讲这个。”


赵医生看了看封面,换了本格林童话,刚要读就被曲筱绡制止:“不行,我偏要听奥特曼。”


“如果是个闺女,说不定还不爱听。”


曲筱绡摇着白毛扇子:“要是是个儿子呢。你们学医的人不是最喜欢研究发生概率了吗,打个赌怎么样。”


赵医生手臂一伸,让小只的蛐蛐顺势靠在他胸膛上:“你爸亲传经验,让我不要随意和商业圈里的精明人打赌,尤其是你。”


曲筱绡的手挠着赵医生的白衬衣,挠得他只觉痒,那一只不安分的手开始进攻作乱,逗得赵医生仰天大笑:“好好好,赌就赌,赌注随你定。”


怎料孕妇的性格善变,曲筱绡说翻脸就翻脸:“不行,我还没想好,换个其他的。”


赵医生有耐心,干脆让她窝在怀里慢慢想:“那在想之前,我们先乖乖把钙片吃了。”


曲筱绡忽然揪着赵医生的领口,对上他的眼睛,极为暧昧。赵医生还以为她意兴大发,按耐了好几个月的心刚要跃跃欲试,答案却来得猝不及防:


“我想去看大草原,还想去看牛,你说好不好。”


赵医生沉寂许久,后悔提钙片二字。那瓶钙片上贴着一圈广告,图片里的大草原和瓶身一样绿油油。


他用曲筱绡最喜欢听的歪理劝导她放弃这个想法:“大草原这么绿,难道你存心想为我培养出一片青青草原?”


曲筱绡停止扑腾,不明所以。结果大灰狼笑意渐深,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妖精拿下,惊惹她大叫:“是大草原好看呢,还是长白山好看?”


妖精斗不过大灰狼,只得甘拜下风。




这一天赵医生在日记中写道:


今天虽然蜻蜓点水浅而辄止,但也有另一番收获。


蛐蛐的肚子渐渐大了,也不再敢胡来,终于能放心一点,但棘手的问题马上就来。她喜欢儿子,个人喜欢女儿,不过为时尚早,还有大半年时间才出结果,心不能急。


这几天她心情不好,总是问脸上有没有长雀斑,看肚子上有没有长妊辰纹,这些东西大概又是从楼下老阿姨那里听来的。不过她既然已经成了赵家的人,又何必顾虑太多,就算想逃出赵家这个大笼子也已经迟了。


明天去超市买这几样:蜂蜜,杨梅,柑橘。她食欲不好,先按程医生给的食单采买试试效果。


蛐蛐想去大草原看看,可惜医院没那么多公假可放。暂且请两天假加上双周共四天,带她去周围逛一逛也不错。


私念还是想把婚礼补上,西式也好中式也好,总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她是我明媒正娶的赵家儿媳妇。


正所谓以你之名,冠我之姓。

                                          6.16




曲筱绡在苏杭一带玩得神清气爽了才回来,附捎给二十二楼姐妹们的手信也一个一个送完。邱莹莹见到一盒又一盒的糕点,两眼发直,差点扑上去抱倒曲筱绡:“你去度蜜月居然还会想着我们几个。”


安迪怕邱莹莹撞到曲筱绡肚子,把她拦住。曲筱绡单手扶墙用手扇风:“小没良心的,人家又不是拔光毛的铁公鸡,至于这么大反应吗。”


邱莹莹先开拆了包糕点,碎屑粉抖落一桌。这头吃得开心,那头樊胜美拿出一袋婴儿服出来给曲筱绡:“之前没来得及拿给你,现在一并都给你吧,当我恭喜赵医生的。”


曲筱绡知道樊大姐口头上不松口,偏要和她对着干,故而死皮赖脸地缠着:“我这儿有个规矩,凡是给我儿子送好礼的都得当干爹干妈。所以你什么时候也和王总生一个,好和我儿子配青梅竹马。”


樊胜美拍开她的手:“去去去,你说要生就生,全世界不都得是你儿子的青梅竹马。”


曲筱绡乐呵:“这话在理。”






躲在墙角听对话的赵医生踱步回2203,打开日记本。


今天给蛐蛐量腰围,比上个月宽了。之前长得才像颗葡萄似的胚胎,现在应该像块土豆了吧。


其实觉得儿子也不差,长大了都得继承我和蛐蛐的样貌,到时候全天下的青梅竹马都奔涌过来,那场面和钱塘江大潮有什么区别。


不过这个小家伙还没出生,干爹干妈就先凑成三台麻将桌。最好把干爹干妈吃得死死的,把蛐蛐留下来就行。


想来也很不厚道。但是没招,委屈一下未来的儿子或者闺女吧。


如果是闺女,当然疼一点;如果是儿子,任他打马玩沙都不限制。


好像不是不厚道,是忒不厚道了。

                                     7.2



“嗲赵,你在写什么。”曲筱绡提着袋子大摇大摆回来,进门就看见他在低头写东西。


赵医生迅速合上笔盖,装作无事,顺带把本子收起来:“医院要的总结,说明天就交,我今晚连夜赶出来。”


曲筱绡并不怀疑,坐在沙发上把小衣服拿出来比量。一件粉色一件蓝色,樊胜美想得很周到。


赵医生也坐到一旁看,指着那件淡粉色的说不错。曲筱绡知道他一心挂念着要女儿,不反驳他。


“今晚吃什么?是番茄炒.....”


“嘘,别动。”曲筱绡把手放在肚子上,做出弯腰的动作。赵医生以为她不舒服,忙躬身看她的脸色:“怎么了,哪里难受?”


曲筱绡把他的手放在肚子上,又惊喜又好奇:“你摸摸,他在踢我。”


世界上另一个生命和自己血脉相同的感觉很微妙,赵医生不禁动容。他不肯移脚离开,就坐在曲筱绡身旁摸胎动,一摸就是好长时间。


曲筱绡被他摸得肚皮痒,干脆别过身去。赵医生虽是医生,在医院里也时常听起产科主任和别人聊孕妇胎动,但他这是第一回认认真真研究,自然不肯罢休:“别躲,让我再好好摸摸。”


曲筱绡回头,头上那两只软兔耳搭下来:“我偏不。”


赵医生挑眉,从口袋里拿出钥匙:“真的?那这串钥匙也只好在你面前过过眼就算了。”


曲筱绡两眼放光。她当然熟悉这钥匙,包括那辆小黄车和公司储柜的钥匙都串在里面。一旦到手,就意味着她不用闷在家里当黄脸婆。


“嗲赵,我好爱你,爱死你了!”


曲筱绡伸手去抢钥匙,赵医生却把它们移到空中去,她一扑通就坐在赵医生大腿上,好方便去抓那串银闪闪的诱惑。赵医生不敢拿孩子开玩笑,稳稳当当两只手抱住人身,钥匙也就落在曲筱绡手里。


趁着曲筱绡在数钥匙数,大手覆上隆起的小腹。


赵医生亲了亲她的脸蛋。


“很好。”


#
明天就考试了哭唧唧,勉强凑合看吧

评论(20)

热度(3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