倨傲

笠笠在目

【赵曲】我很爱你后续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

赵医生拿了两份盒饭走进大帐篷里。打开,拆筷,动作干脆利落,和他平时的作风一致。

“多吃点,看把你瘦的,抱起来都硌手。”赵医生把盒饭里少得可怜的肉片夹进曲筱绡的盒饭里,自己就只剩白饭和一小坨煮得软塌塌的青菜茄子。

曲筱绡不乐意,要把肉夹回去,却在半空中被赵医生的筷子截住:“让你吃你就吃。”

那片肉最后又回到某人的饭盒里。曲筱绡咬着筷头看着赵医生侧脸,心里暖暖和和,之前的伤心劲早就被抛到十万里外,哪里还管帐篷外那骇人的闪电和倾盆大雨。

赵医生被人盯得吃不下饭,刚塞了口青茄一抬头就撞见曲筱绡痴迷的眼神,顿时呛得咳嗽。

“待会儿吃完饭我就送你去坐车,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万一要是磕着碰着我也不好向你爸妈交代,更何况我这边还有工作,怕顾不上你。”

曲筱绡刚给他递水,一听这话就把矿泉水瓶搂在怀里不放:“我又没那么矫情,哪就这么容易磕磕碰碰。别拿我爸妈当借口,说透点还不是怕我坏事。”

赵医生知道她在较真,只能把话放得委婉:“这里的形势不同,到处都是人命关天。而且你看,你有你的公司,我有我的病人,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影响到你自己的事业,那样对你来说不公平。”

“你们读书人就爱说假正经话。我想一个人就是想一个人,爱一个人就是爱一个人,跑来看你我也不需要什么代价,这就是酒兑水——你情我愿的,只和不劝分,”曲筱绡下巴靠在赵医生肩上,笑意有五分的无辜和五分的坏痞,“貌似忘了给唐长老报备,我报了这儿的志愿者,一时半会我还真走不成了。”

赵医生一时语塞:“你......”

曲筱绡凑到他耳根下边:“你不要我留下来,我偏要留。如果你一定要拒绝,那我就变成一只吸血虫,钻进你的骨子里把血都喝得透彻,等我打饱嗝赖着不走,你也奈何不了我。”

赵医生听得有趣,笑出眼角好几层皱纹:“怎么,妖精不想住在盘丝洞里,想转个行去和虱子凑一堆?吸血虫可不吃唐僧肉。”

“天底下稀奇古怪的事情又不差这一桩。连安迪都开始想着结婚生孩子了,你怎么就知道吸血虫不吃肉,而且还是唐僧肉呢。”曲筱绡紧紧抱住赵医生手臂,对着脸就是一个亲。

好在帐篷里没人,赵医生也不怕肉麻。曲筱绡向来在脸皮功夫上霸道,他向来在唇舌功夫上霸道,既然现场资源供给不足,又何必不卖曲筱绡一个面子,总算是怡情。

帐篷忽然被拉开,斜雨顺着缝隙打进来。骨科的刘大夫拿着盒饭迈脚一进来就看见这等亲密,立马捂住眼睛:“哎哟哟,我的眼睛怎么又辣又疼。”

赵医生和曲筱绡对视一眼,随即站起来收好泡沫饭盒,把一边的大黑袋子塞到老刘手上:“今天有病人和女朋友傍身,实在抽不开,我就体贴体贴你。”

老刘感觉手上沉甸甸,原来里头装的全是垃圾。赵医生拍拍他的手臂,转头就拿了把雨伞牵着曲筱绡出帐篷,顺带附上一句:“不用感激。”

曲筱绡被他逗乐:“嗲赵,我发现你也变得好矫情噢。”

赵医生任由被她抱着手臂,毫无所谓:“你惯的,负责吗?”

曲筱绡笑得十分灿烂:“负,当然得负。”




虽然蛐蛐打了包票绝对不会惹事,赵医生却依旧不放心。先和护士队打好招呼,说是别让曲筱绡跑去一些重要病区,护士们也不会不给赵医生情面,就让她去照看和父母失散了的小孩子们。

拉开帐篷遮布,几十个小孩子就坐在地上围成一团哭,看得人揪心。

曲筱绡想起小时候爸妈出差不在家,就把她扔在大房子里,她也经常躲在窗帘后面守着窗口流眼泪。不过无关生离死别,这些小可怜虫总要比她哭得撕心裂肺一些。

拿了一大包抽纸给每个孩子擦干眼泪,后来发现他们怎么哭也哭不够,曲筱绡就直接蹲下来给他们讲故事。

“树林里有一个女孩叫小红帽,有一天她要去拜访外婆,结果一进屋子发现床上躺着一只狼,原来外婆被狼吃了。”

其中一个小女孩听见外婆被狼吃,哇的一声哭出来。

曲筱绡手忙脚乱给她擦眼泪,换了个故事:“从前有个白雪公主.....”

“我知道,后来白雪公主被一个坏女人毒死了。”另外一个小女孩接了她的话,这回更多孩子跟着一块哭了。

一旁的年轻大学生连忙给曲筱绡递了眼神,曲筱绡很自觉地闭上嘴。

“我说,你连哄个孩子都没辙,是怎么把你男朋友追到手的。”年轻大学生和曲筱绡咬耳朵,面前小儿们大哭实在惨不忍睹。

曲筱绡边好服务好脾气地哄着小人儿,边对年轻学生说道:“哄小孩子是一回事,追男朋友是一回事。想当兔子就套不了大尾巴狼,这你就不懂了吧。”

年轻学生似懂非懂地点头。



看了两天的孩子和帐篷,曲筱绡终于要和赵医生跟着第六医院的车一块回上海了。护士们对赵医生的女朋友充满极大的好奇心,团团围着曲筱绡,硬是把赵医生挤上另外一辆车。

几个小时的车程开到医院门口。十几个护士下车后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打量赵医生,盯得当事人不自在极了。

“我回去开个会,你先打车去我那,”赵医生解开钥匙串,低声却说着题外话,“小妖精,肯定聊了我不少好东西,回去再慢慢整治你。”

曲筱绡嬉皮笑脸:“好呀,那就看谁先变成木头和火柴。”

赵医生解钥匙的速度慢下来,别有意味地笑着。

这个笑,留给护士们无限遐想。

都说流言真奇妙,不用自己多费一点功夫就能走遍一群人的耳朵。


曲筱绡哼着调扛着包就直往赵医生家。打开门放了包就有手机响。一看屏幕,是曲妈电话。

“你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女儿啊,是不是要让妈妈担心死?要不是我给姚滨打电话,你俩还打算继续瞒我和你爸?要我说,你们个个都是存心要气死我,哪天闹得翻天覆地了才舒服。说,现在在哪,我让人去接你。”

曲筱绡肩肘贴脸夹着电话,打开冰箱拿出一盒酸奶:“不用不用,哪敢惹皇后娘娘生气,你女儿现在有空调美食伺候,好着呢。”

“你说说你,跑去那种地方,这心是被什么东西迷惑了还是中邪了?好好的工作放着不做,跑到那荒山野岭叫人担心。说,是不是小赵医生带你去的?”

曲筱绡把酸奶放下,提高了声音说话:“我说妈,您这疑心病也该改改了。疑完女儿疑女儿男朋友,我这笔委屈帐可真够长的。得了,有人打电话进来,就先这样,周末我再回去吃饭,拜喽。”

不顾曲母在电话里喊着,曲筱绡直接挂断电话,耳朵也落得清静。她倒在沙发上歪躺,算着赵医生回来的时间,忽然手机又一阵响动。

说曹操曹操到。曲筱绡刚提有人来电话,没一阵果然灵验:“曲总,我已经和德国那边的客户都定好价了,现在公司里还有一堆文件在等您签名呢,您什么时候能回来?”

曲筱绡一拍脑袋,坐起来商量公事:“这样吧,你把文件都整理好,等我明天统一回去签,好省事儿。”

“好的。”对面刚落音,门口钥匙声就传进来。曲筱绡忙道:“先这样吧,这两天辛苦你了,我明天回去犒劳犒劳。”

赵医生一开门进来就看见曲筱绡在听电话,没过几秒就挂了。他脱了鞋子换拖鞋,把包放在桌上:“和谁打电话呢。”

曲筱绡把手机扔一边,起身就抱住赵医生,头靠着他宽厚结实的胸膛:“公司助理。你呢,你不是要开会吗,怎么那么早就回来。”

赵医生搂过腰,低头说:“会开了也没什么好讲的,顶多说点客套表扬的话。不过我倒是听说有人说我是大尾巴狼,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正经的时候假正经,风流的时候真风流。”

曲筱绡有些心虚。赵医生又补问一句:“是吗,嗯?”

“还有什么降男十法,我记得我可没教过你这等招式,”赵医生一把扛起曲筱绡,惹得她踢腿敲背,“现在我来教教你,什么叫降曲十法。”

曲筱绡被丢进浴室,趴在浴缸边可怜兮兮,赵医生只管放水。很快,泡沫和水花打散了蛐蛐本就不剩几分的理智,这是赵医生第一回主动和她一块洗澡,她自然要沉沦其中。

从浴室到卧房,一路暧昧。

“你说,究竟你是木头还是火柴。”赵医生在她颈边留下红印,这是他们最初爱情的来源。

曲筱绡环抱着男人的脖颈,任由他步步爆发:“都是,比如现在我是木头,你是火柴。”

赵医生在笑,鼻尖碰着鼻尖。不由分说,下一秒直接全面引爆。





事后,曲筱绡趴在赵医生温热怀里,听着他的心跳,手掌附上他光滑的背。

依偎成眠。

评论(10)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