倨傲

笠笠在目

【赵曲】惊喜

二人近来彼此都有些郁闷。

一个是医院新来了几波实习生,赵医生在医院里忙得脚不沾地;一个是曲家在生意上出现了大对敌,曲筱绡忙着去处理。

故而欢乐颂开始少出现他俩的影子,衣柜里男女家居服都快被闲置得沾了尘。

赵医生曾经多次去过她的公司探班,结果助理每次都说曲总去陪客户,或吃饭或打高尔夫球,或出国谈生意或亲自给客户去买小礼物,以此笼络生意。

而曲筱绡也曾经探过赵医生的班,却见到解剖室里的赵医生亲自上阵手把手教着女实习生把小白鼠肢体解剖得完美。当女实习生因血溅到裸露的手臂皮肤备受惊吓时,赵医生会拍她的背以示安慰。

虽然明知对方都是在为工作而行事,但他二人心中始终别扭,都等着对方来给自己一个“解释”。于是双方等得都开始少联系,每天也就曲筱绡发微信语音发得勤快一些。

赵医生曾一天都在盼着曲筱绡能抽出时间陪陪他,不过短时间内只是空想。

曲筱绡曾一天都在盼着赵医生会主动发信息约她,不过短时间内也只是空想。



近日曲家上下出了奇的和睦,连曲筱绡和曲连杰也没明里暗里地互嘲,原因来于生意场上一匹黑马的出现。

曲爸本来就不计较生意上的胜负,只是对家十分嚣张揪着不放,赚了一小把生意钱就在自家小别墅办宴会,还邀请曲家一家去赴宴。这里头大有文章。不去就回在老熟人圈子里传曲家一家人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去了又少不得要和对家明笑里藏刀。

曲爸不作声。曲筱绡直接放了刀叉,咣当一声:“去就去,不去就不去,给个准话。要闹腾就杀他个一嘴刀,要斗酒就斗他个上万年老黄酒。蛇比蛇毒,不就是看谁死醉倒得快的事儿吗。”

曲爸叩着饭桌,思虑后抿嘴摇头,刚要开口就被曲连杰抢话:“不就是那几个老滑头,灌杯酒还不是得意忘形?等他狐狸尾巴脚一露,在场这么多老客户哪还会和这种人谈生意。”

桌案一拍,曲爸劈头盖脸骂来:“狗腿子,能不能好好学学筱绡,你那个滑头能比过那几个老滑头?要是得意忘形就没生意做,他哪来的本事和曲家对着干!”

曲连杰被训得没趣,低头用银叉子插着午餐肉。

曲筱绡按住曲爸的手,眨眼露笑:“爸,您去给他助阵干什么,派小辈去不就好了。有我和曲连杰给你扛着,还怕老狐狸吗”

饭桌下一只腿直接踢向曲连杰小腿,痛得他直喊,又一边应承着:“是是,还怕那老狐狸干什么。”

“那就这样定了,”曲筱绡拍拍手,不让曲爸有反悔的机会,可任谁都知她肚里一定有坏水。不过说得也没差,反正都是赴宴,长辈去和晚辈去都是不同的概念,长辈去了就等于献面子好长他人气焰,还不如让小辈解决的好。

况且曲筱绡最近忙着客户,连赵医生也不来骚扰她,她只好从忙中自寻乐趣。

午饭后,曲筱绡就窝在卧室里。衣服裙子摆了一大堆,而她自己翘着腿在镜子前面挑口红。曲母从小就教她的一个道理:衣鲜貌美不被人欺。

床上摆着那件露背小黑裙。她还记得赵医生因为主权问题还禁止她穿这件裙子,其实她很想试试穿出门。

赵医生,赵医生,赵医生.....曲筱绡挠头,好好的发型又被整得和鸡窝一样。可是这三个字太有魔力,和紧箍咒的咒语有相同之处,会把戴紧箍咒的那个人折磨得死去活来。

点开手机,翻开朋友圈。赵医生在十小时前发了一张大合照,有关他和他的实习生们。她十分眼熟那位女实习生,就站在穿着白大褂的赵医生旁边。

曲筱绡不是个计较的人,可不该计较的时候她又想计较,不然她牙痒痒,心里也痒痒。

不管了。把手机往后一抛,曲筱绡又投身入化妆品中。要抛却一件事,就是让自己沦陷到另一件事中。

曲连杰再次以浪荡子的形象出现在曲筱绡面前,开着自家豪车,搭上最爱惹事的妹妹,这阵势着实可以冲开别人大苑的铁门。

曲筱绡一手提着小名牌包,一边挽着曲连杰的手臂,面笑心不笑,极是嫌弃:“大哥,您这是喷了多少古龙香水,十八妙龄少女见着你都得绕路走。”

曲连杰颇为得意:“那就委屈你先闻一个晚上,可别露出不情愿的表情,毕竟咱们现在兄友妹恭,被人说道就不好了。”

曲筱绡:“......”

前头就是对家别墅,里面还隐约传出小提琴的音乐声。老狐狸一家还在门口迎客,领头的老狐狸见着曲家兄妹俩先是惊讶再是暗怒,只因曲家上下果真就只来了他们兄妹俩,原本想在众宾客和曲家面前耍风头的高兴劲被吞得彻底,像一记铁拳头打在软棉花上。

曲筱绡在外人兼对家面前表现得自然,笑也刚刚好:“公司总部还有好几件大单子要忙,我爸他老人家没能过来,等会我们几个做小辈的一定先自罚三杯给叔叔助兴,还请叔叔海涵海涵。”

如若赵医生在场,又定会为曲筱绡的口才折服。曲爸和老狐狸年纪相仿,却偏把老狐狸说成叔,谁道行深谁道行浅一眼看穿。二来曲家也不是没了一笔单子就要去喝西北风,照样有其它新老顾客赏脸,头句一出来就浇了老狐狸一盆冷水。三来用上海涵二字,不知道的还以为老狐狸气量小,要拿两个小辈开刀。

曲连杰尽情散发着他身上的香水味,跟着曲筱绡插了话:“叔别生气,等会儿一定要陪您喝两杯。”

一句话就把老狐狸气量小的帽子扣死。只见这雄黄酒渐渐入了喉咙,把精明的蛇都要给喝晕:“哪里的话,忙着好,忙着好。你们年轻人好不容易忙里偷闲,来这儿就痛痛快快地玩。”

“好,”曲筱绡先拍板,“那恭敬不如从命。”

既然说了痛痛快快地玩,曲家兄妹也就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把。曲连杰和他那一身酒红色西装逛完别墅一楼,撩上好几个小美人。曲筱绡则凭她十分骨感的身材,引得许多花花公子的注意力。

除此之外,曲筱绡还穿梭在生意场的狐狸们之间,或饮酒议论,或举杯大笑。

不过,有一个人引起她的关注。

“璐璐,送你回来的医生到哪去了,怎么不把人家请出来喝杯酒。”

“估计在外面停车,等会儿就来。”

曲筱绡端着香槟杯慢慢退出热聊圈子,踩着高跟鞋往另外一头奔去。曲连杰以为她要走,忙拉住她手臂:“去哪打声招呼行不行,别你自己走丢了我还得挨骂。”

“要你管,”曲筱绡打他的手背,径直向前走去。

巧,真是巧。

“曲总,”曾璐看见来人,打了声招呼。

曲筱绡抬高酒杯也算回应,两人各自喝了小半杯酒,前者先开始搭话:“刚才听到曾小姐说有医生送你回家,难道是男朋友?曾老总看上的女婿,我得见一见才行。”

曾璐摆摆手:“哪里来的男朋友,不过是医院里的导师,今天放班放晚了又怕赶不回来,只好请他送我回来。”

曲筱绡笑得过于持续,摇晃的酒液暴露她的心情:“我还以为曾总会让你加入生意场好接班儿呢,没想到准你去学医。在哪个医院高就啊?想必医术很好吧。”

“哪里哪里,我才刚毕业,现在在六院实习进修。”

曲筱绡装作恍然大悟,说:“上次我崴了脚就是去去六院的骨科看的。六院的医生水平是真不错,我那脚痛了几天之后就好得和没事人一样。”

曾璐来了兴趣:“骨科?真巧,我就在六院骨科实习。下回你要是有需要,我可以请我的导师替你看看。”

曲筱绡心思一转,放低酒杯:“你那导师水平很好吗?”

“他不止医术好,人也不错,喜欢和我们几个学生聊古典音乐,有一次还在他车上给我放流浪者之歌。他也会和学生说笑话......”

曲筱绡的笑看起来无害,可要是熟悉她的人见着了定会料知意味什么。流浪者之歌是何方尊佛她不知道,她只觉得香槟里入口怎么这么酸。

曾璐并未发现曲筱绡的异样,朝她后面挥手:“老师,在这儿呢。”

曲筱绡顿时整个身子一僵后背发凉,想缩起来找个地洞钻进去。

“咦,小曲,你怎么在这儿?”骨科老刘一拍曲筱绡肩膀,吓得她抖索。

曲筱绡见只有老刘一个,既起疑又舒气。曾璐听老刘口吻似是和曲筱绡相识:“原来你们认识吗?”

老刘动动嘴唇还没来得及,曲筱绡却抢占先机:“是,他和我朋友是发小,也算是我朋友。”

曾璐似懂地点点头。老刘觉得奇怪,又忽然朝后面招手:“老赵,在这儿!”



曲筱绡这辈子都不怕打雷。

但最怕打两次连续的雷。

一次还比一次响。




有人想抹鞋底就逃,不过无处可逃,索性用最谄媚的笑容转身迎对。

赵医生本来没想到送学生回家是送到生意场宴会上来,本来他想回去,结果老刘说不如出来玩玩,那他也干脆留下作陪。更没想到能在这儿捉到挑衅他主权的妖精,一杯香槟在手好不逍遥自在。

老刘一把搭过赵医生,给曲筱绡使眼色:“老赵你说,巧不巧。”

赵医生笑说:“巧,巧极了。”

曾璐小姑娘茫然。赵医生大手直接覆上曲筱绡后背,在怀的妖精又一个哆嗦:“介绍一下,我女朋友。”

曾璐瞪大眼睛。

不好办不好办,要是让老狐狸曾总知道了他乖乖女儿的导师居然和对家曲总的女儿是一对儿,他可怎么好。

“哈哈哈哈这么巧啊,”曲筱绡尬笑,一手挣脱着赵医生的魔爪争取自由,一边找借口全身而退,“我想起来我公司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先走一步,”

赵医生一掌握住小蛮腰:“这样也好,我送你去。”

“不用不用,你们尽兴。”曲筱绡死命和赵医生的手掌力气较劲,快到了笑到面瘫的程度。可赵医生却将曲筱绡推着走,和人道别就朝大门口而去。

“流氓,坏蛋,色胚,放开我.....”曲筱绡不敢大叫,一把妖精爪就往赵医生腰间抓去。赵医生怕痒,一时不留意就松手,小妖精刚想溜走却被赵医生三两步给捉回来。

夜很黑,草丛里的虫子或许都睡去了,映衬得这一片地方都那么安静和宁。

赵医生把曲筱绡抵在墙边,以俯视的姿势低头问她:“为什么不来医院找我。”

曲筱绡逞强,反问他:“为什么不来我公司接我。”

“你怎么知道我没去接过。”

“你怎么知道我没去找过。”

寂静许久,赵医生忽然笑了。他将下巴抵在曲筱绡头上,双手抱住她:“我还要回医院值夜班,陪我一个小时,好不好?”

曲筱绡很不争气地上了赵医生的车。



六院。

赵医生开车开到医院门口,先帮曲筱绡挂号。曲筱绡最近参加的饭局太多,酒也喝得多,这几天肠胃不太舒服,赵医生出于健康起见还是让她去看了教授号。

中年女医生拿着血常规看了老半天,看曲筱绡舌头也看了大半天,最后推推老花镜:“没什么问题,可能是你最近吃的刺激性食物太多,这几天温补温补就行了。”

赵医生向她道谢,转身去给曲筱绡提包。

中年女医生忽然按住曲筱绡,压低声音:“小姑娘,看在你是小赵医生熟人分上,还是劝你去上面科室看看。”

曲筱绡一头雾水,给医生道谢以后随赵医生出诊室。

“嗲赵,再往上一楼是什么科呀?”曲筱绡一直盯看着电梯层数。

赵医生脱下身上外套披在她身上,说:“妇产科,怎么了?”

她的声音卡在喉咙里。赵医生带着她回了自己诊室,端好水准备好充电线,开始写起自己的总结报告。而曲筱绡却定不住,没坐十分钟就拿着包出诊室门:“我去外面溜达一圈,你继续写。”

赵医生抬头:“那你自己别随便乱跑。”

谁还有心去听赵医生的话,曲筱绡早就跑得没影没踪了。

进了妇科诊室的大门,曲筱绡忽然有一点点退怯。她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可从没想过这么早就会有孩子。在外逍遥快活惯了,突然要当贤妻良母相夫教子,这难道不是一种折磨吗。

护士推着婴儿保温箱从病房出来,她看到那里面一只粉嫩粉嫩的小拳头,有点动心。

可是....为什么那么多可是。

这一刻曲筱绡觉得她该去精神科查查精神分裂。




一个小时了,蛐蛐还没回来。赵医生点开通讯录,直接给人打了电话。

六秒钟。

“喂?蛐蛐....”

“嘘。嗲赵,你先别说话,”曲筱绡想了一会儿,说,“你觉得2203要不要再加张小床。”

赵医生有点愣住:“小床?”

后知后觉,赵医生立马醒悟过来,放下笔:“你在哪?”

曲筱绡报了妇产科门口。没过五分钟,穿白大褂的赵医生就问讯赶过来。

“是真的?”赵医生表情很复杂,眼睛里却有那么一点点期盼。

曲筱绡看着他,手里的化验单说明一切。

过往的病人看见一个医生在抱着年轻女人,笑出来的皱纹都在洋溢着快乐。

赵医生给她下了死命令:不准喝酒,不准吃垃圾食品,不准穿高跟,少玩手机少看电视,多吃水果多睡觉。

最重要的是,立马补票。

曲筱绡快瘫了:“这样的人生,和世界末日有什么不同。”

赵医生用毛巾给她擦头发:“有我不就万事大吉了。”




#
最近的都比较甜,想着哪天整篇虐的出来
但是我绝对是亲妈!亲妈!亲妈!
其实曲氏兄妹搭在一起还是很可爱的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78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